close
的人,精神生活,精神,表象,自己的

提問: 請心理專家分析下 問題補充: 我是一個25歲的女生,目前在北京工作。從小在家里的時候很內向,膽小。而且從來沒有得到過夸獎,每次考試也是一般。有種自悲的感覺,每次陌生人來了都會躲起來,不愛說話,見了親戚也一樣,覺得他們只會說自己考不好,性格不愛說話,見了他們會害怕。還說的更加刺激人。于是,每次都會躲避。初中,開朗了些,還有勇氣上臺去唱歌,結交了好朋友。高中,忙碌著學習,身體也開始發胖,更加自悲,每次走進校園的時候總是低著頭。高考的時候,沒有考好,更加失望,家里人都怪自己。在內心非常痛苦的時候,突然有個黑龍江的學校給我打電話了,我馬上決定,我要出去,不想在家里呆了。于是,我去了之后,有些想家,瘦了。成績也是班里很好的,老師也喜歡我,我很開心。而且變的開朗起來。現在,在外工作,也是越來越開朗,但是現在有些事情還是想不開,有時會自己發呆郁悶。比如事業,愛情等,自己還是會心情不好。有時也在羨慕別人的生活。 医师解答: 你能一步步靠自己的努力陽光起來,真的很了不起。超越自己的人才能高貴起來。只要你努力你會越來越讓人對你刮目相看的。人活的是一種精神,這種精神源于自身的修養品味操守等。不必羨慕別人的生活,你看到別人的生活只是表象,別人生活的真實內在你是看不到的,表象并不能說明什么。生活大體由物質與精神兩個層面構成,對于享受精神生活的人來說當物質達到一定量時這類人就感覺到生活是快樂的;而對于享受物質生活的人來說可能永遠也不會有真正的快樂,因這類人對物質享受的欲望是永無止境的。愿你做個享受精神生活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o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